• ACCESS

Akatsuki Inc. 宣布創立娛樂 × 科技專項基金「Akatsuki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Fund」

facebook twitter

日本 Akatsuki Inc.(以下簡稱「Akatsuki」,位於:東京都品川区,董事長兼 CEO:塩田元規)宣布創立娛樂 × 科技的專項基金「Akatsuki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Fund」(簡稱「AET Fund」)。本基金的投資對象涵括 AR/VR/MR※1 等新技術領域之娛樂產業,總金額最高預計可達 5,000 萬美金(約 56 億日圓※2)。

【本基金成立目的】

”Co-creating the Next Big Thing in Entertainment”

Akatsuki 將「以感情為回報而不斷發展的社會」做為社會願景,構思讓人雀躍的體驗和自發性的活動,目標讓世界變得更加精彩有趣。

目前,接替智慧型手機成為新時代風潮的新技術,如 AR/VR/MR 等,正在大幅成長中。這些新的技術潛藏著無限的可能性,像是將現實世界中難以完成的體驗、或是至今不曾出現過的人與人的互動化為可能。 Akatsuki 將目前發展中的遊戲事業和生活體驗服務事業持續擴大的同時,也透過積極投資世界各地的新創事業,來創造出能夠在國際間發展、提供服務,並感動世界的劃世代娛樂服務。

在各式各樣的娛樂領域(遊戲、動漫、影像、音樂、運動、電子競技、現場娛樂、主題公園等)之中,不斷地將娛樂體驗應用領域擴張、變革的 AR/VR/MR 及 3D 全像投影/智慧型眼鏡等預計都會是 Akatsuki 的投資對象。其中,最近急速成長的 AR 將會是很重要的投資領域之一。

Akatsuki 希望能夠透過本基金的投資活動,來實現社會願景,並讓世界變得更加精彩有趣。

【基金概要】

Akatsuki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Fund (AET Fund) 願景「Co-creating the Next Big Thing in Entertainment」

URL https://en.aktsk.jp/AETfund/
對象 娛樂 × AR 領域的新創事業(包含 VR/MR 等領域)。 對象為種子輪與 A 輪階段的團隊
規模 最高 5,000 萬美金(約 56 億日圓)
據點 日本、洛杉磯
投資地區 日本、北美等世界各國家

 

※ 1 AR/ VR/ MR
AR(Augmented Reality : 擴增實境)
VR(Virtual Reality : 虛擬實境)
MR(Mixed Reality : 混合實境)
※ 2 1 美金=112.38 日圓(2017 年 10 月 10 日時)匯率換算

Back to Arch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