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CESS

2017年度 第三十屆「日經新辦公室獎」 – 日本 Akatsuki Inc. 獲頒 「關東新辦公室優選」和「健康促進辦公室」兩項獎!

facebook twitter

日本 Akatsuki Inc. (總公司:東京都品川区,代表董事 CEO:塩田元規。以下稱「Akatsuki」)近來獲頒由「日本經濟新聞」和「新辦公室促進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三十屆「日經新辦公室獎」。此獎專門表揚舒適且具有良好機能的辦公室,而 Akatsuki 本次得到「關東新辦公室優選」及「健康促進辦公室」兩項獎。Akatsuki 未來會持續打造更為舒適且具有良好機能的辦公環境,並期望藉此讓公司內部溝通更為活躍。

其他獲獎的公司請見下方網址。
URL: http://www.nopa.or.jp/prize/contents/congratulation.html

2017年度 第三十屆「日經新辦公室獎」詳細內容請見下方網址。
URL: http://www.nopa.or.jp/prize/contents/about.html

1. 第三十屆的表揚內容

全國區獎項根據報名的辦公室數量及其內容裁定,最終遴選 13 間左右的優良辦公室,並頒予新辦公室促進獎。獎項分為「經濟產業部長獎」一名及「Creative Office」獎數名。同時,地區獎也一樣會在各地區分別遴選數間優良辦公室,並頒予獎項;該地區的第一名會獲頒「經濟產業部長獎」。

2. 第三十屆的遴選標準

遴選標準是以昭和 63 年的「新辦公室定義方針(第一指南)」、平成 4 年的「打造未來化辦公室方針(第二指南)」及平成 19 年的「Creative Office Report 1.0」為參考,進而選出能讓員工感到舒適、身心放鬆並又具有良好機能的辦公室。具體而言,會審視這間辦公室是否達到 ① 透過環境啟發潛能提高創造力 ② 活用智能的高科技辦公環境 ③ 愛護環境並回饋社會 ④ 完善的 FM 空間規劃相關制度 ⑤ 妥善管理知識財產及情報等評選項目。最後會再根據「辦公室安全性指導手冊」(日刊工業新聞出版,新辦公室推進協會編著)的內容,審視辦公室對於保護對象資產的分級、辦公區域安全性層級設定、安全系統管理運用情形。

3. 優選獎

雖然未獲頒全國區及地區的新辦公室促進獎,但被認可為該地區未來效仿對象的楷模辦公室,由新辦公室促進協會(關東地區)及地區協辦協會(關東以外的七個地區)獨立頒發優選獎,以此表揚。

 

Back to Arch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