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CESS

「日本地區最理想的工作場所」排行榜 Akatsuki連續2年獲選為最佳職場

facebook twitter

「以遊戲的力量,為世界帶來幸福」為使命的株式會社Akatsuki (Akatsuki Inc. /地址:日本東京都目黑區 /CEO:塩田元規,以下「Akatsuki」)於Great Place to Work(R) Institute Japan(以下,GPTW japan)所實施的2015年「日本地區最理想的工作場所」名單中獲選為最理想公司。繼去年獲選後,Akatsuki再次在社員數25人~99人的部門,再度獲選為「最佳職場」。

於Akatsuki公司內部,有著一套稱之為「Good&New」的制度,是讓公司員工每天早上跟大家分享上一天所發生的愉快的事、新獲得的知識及體驗。以及透過「早安◯◯介紹」主題,讓員工們以發表的形式向大家分享最近自己關心的事物以及自己的看法。此外,為了能營造出更好的工作氣氛,公司內部成立了一個叫做「Akatsuki Playful Party(通稱APP)」的團體,負責籌辦一個月一次的社內派對、瑜珈教室、海外電影觀賞⋯⋯等等的活動。目的是希望能透過各種活動來讓員工好好放鬆、維持向心力,以及維持身體健康。透過公司內的這些制度,從今之後也將會致力於公司內部的環境改善及活化公司內部的交流。

何謂「最理想的工作場所」調查?

GPTW japan每年都會進行「最理想工作場所」調查。將認定到達一定標準的理想公司透過有知名度的媒體來發表。「最理想的工作場所」的定義是「員工對於公司、經營者、管理者有著一定的信賴,並且對於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且和其他社員之間有著連帶感的工作場所」。此調查的判斷標準並不是公司外部的人進行評斷,也不是透過審視公司內部制度是否完善來進行判斷,而是透過該公司員工對自己公司的評價來做調查,這部分正是此項調查的特別之處。

「Great Place to Work(R) Institute」簡介

Great Place to Work(R) Institute於世界49個國家進行「最理想的工作場所(Great Place to Work®)」調查。此項調查的基準是世界共通的。以此基準進行調查分析並各國逐一進行評價。在美國,只要是有被列入此項「最理想的工作場所」名單的話就會被認為是「一流企業的證明」。此外,本名單從1998年開始就每年被刊登於美國雜誌「FORTUNE」。參與調查的企業來自49個國家,超過7000間,參與調查的員工更高達500萬人,是世界最大規模的員工意見調查。2015年版的「最理想工作場所」名單詳細內容請參照以下網址。

2015年版「日本地區最理想的工作場所」 URL: http://www.hatarakigai.info/

 

Back to Archi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