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CESS

Akatsuki Inc. 連續 7 年榮登「日本最佳職場」排行榜

facebook twitter

日本 Akatsuki Inc.(以下簡稱「Akatsuki」,位於:東京都品川區,董事長兼 CEO:塩田元規)於 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Japan(以下簡稱「GPTW japan」)所舉辦的 2020 年「日本最佳職場」排行榜之員工數 100 人 ~ 999 人的名單中獲選為「最理想公司」。

Akatsuki 即將在 2020 年 6 月迎來創立 10 週年,在 2014 年 〜 2019 年此段期間連續 6 年榮登「日本最佳職場」排行榜,加上本次已是第七次獲選。

Akatsuki 以「藉由持續成長與連結,而不斷孕育出幸福的組織」為願景,為支持渴望成長的成員提供各種福利制度,包含書籍購買及參加讀書會的費用補助、定期實施團隊內  1 on 1 面談與輔導等,提供渴望成長的成員良好環境。此外,為了加深公司內的成員連結,Akatsuki 也舉辦晨會、每月一次的 Team Lunch、Team Dinner、員工旅遊等,並且不斷進行改善。

Akatsuki 企業文化的成熟,仰賴於持續踏實地進行「創造生命」的行動,包含製作依據真實故事編寫且「充滿 Akatsuki 色彩」的文化書「Akatsuki Kotonoha」,以及每半年舉辦一次、以「雖非當務之急但很重要的事情」為主題的全公司研修,另有在每年六月舉辦、充滿 Akatsuki 色彩的週年祭「Heart Driven Festival」。

欲了解 2020 年「最佳職場」排行榜的調查相關內容,請參閱下方連結。

相關連結:https://hatarakigai.info/ranking/japan/2020.html

【Great Place to Work® 的調査内容】

針對有關「對經營、管理層的信賴」、「對工作或公司感到光榮」、「與夥伴之間的連結」等 58 題問題進行 5 段階評價,並有 2 題的自由作答題。參與調查的企業員工以不記名方式填寫「對員工的問卷調查」;調查參與企業的「對公司的問卷調查」則會評估企業文化、公司方針和人事政策,具體的評估方式為聽取招募團隊、經營層、員工的想法,以及人才培育、多元性、工作與生活的平衡(Work-life balance)、CSR 與地區公益活動等事項,並以此為世界共通的基準進行評價。評價的配分方式為:「對員工的問卷調查」佔 2/3、「對公司的問卷調查」佔 1/3,採取重視「員工聲音」的配分方式。

【關於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為針對「最佳職場(Great Place to Work®)」進行調查、評價、支援的機構。此項調查的基準是世界共通的,並透過各國媒體發布「最佳職場排行榜」。本排行榜名單自 1998 年起,每年都會被刊登於美國《財富雜誌》,只要企業被列入此「最佳職場排行榜」名單便會被認為是「一流企業」。參與調查的企業超過 7000 間並來自 50 個國家,參與調查的企業員工總數更高達 500 萬人,是世界最大規模的員工意見調查。

【關於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Japan】

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Japan創立於 2007 年,以在日本普及「最佳職場」為目標。本次(2020 年)為第 14 次發布「日本最佳職場排行榜」結果。除了調查之外,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Japan 也舉辦各種研修及 Workshop 等活動,並於日本支援創造「最佳職場」的各項行動。

■ Akatsuki Inc.(日本總公司)概要

Akatsuki 希望人們都能獲得心靈的滿足,通過自發性的行動來讓世界發展得以實現「A Heart Driven World.」以感情為回報而不斷發展的社會願景。在主力的手機遊戲上,開發、營運各種能讓人心動,躍動人心的遊戲。同時發展能提供讓人感動的真實體驗的 Live Experience 事業,以此為開端,開展更多能與世界聯繫並令人感動的事業。我們相信在當我們投入全部熱忱所做出的成品一定能讓世界上的某個人因為受到感動,人生變得更加豐富且充滿色彩,爾後我們也會繼續用繽紛的色彩照亮世界。

URL https://aktsk.jp/
創立時間 2010 年 6 月
資本金額 27 億 55 百萬日圓(2019 年 12 月訖)
負責人 董事長兼 CEO 塩田元規
地址 東京都品川區上大崎 2-13-30 oak meguro 8 樓
業務範圍 智慧型手機相關服務開發、生活體驗事業
Back to Archive
TOP